就此长眠。

© 千安
Powered by LOFTER

算是今天最后一点感想吧。
去看了三只以前的视频。真的,比起现在在台上小心翼翼不苟言笑的样子,那时候的你们真鲜活呀。在练习室跳是你时,小凯总是忍不住笑起来,源源时不时找个帅气的角度,玺子哥一如既往沉浸在舞蹈中。
更久更久以前的随性版魔法城堡,是已经模糊的还未张开的模样。千千还没蹿个,衣服也不宽松,比起凯爷奶源来显得尤为瘦小,一不小心忘了动作就露出梨涡。源源舞蹈还是硬伤,跳下来气喘吁吁匆匆忙忙,没跳完一半就一个跟头,笑得特别不好意思。这么看下来我哭笑不得的发现,居然只有凯爷算是没出什么错。
不过这也是你们可爱的地方啊。当初自这首歌与你们相遇,到一点点沦陷,最看重的便是不公式化的笑容和尚且稚嫩却透出广阔前景的未来。
看到那时的你们,忍不住笑起来。原来过了这么久,久到你们长成了我陌生的模样。
还没长开的少年,肩膀单薄,却有了资本。才艺可以算不上特殊,可天生的外貌嗓音就不单是一个资历了得。何况经历的越多便越风轻云淡,眼界已是许多人一生不及。
说来肤浅,又何尝不对。
去看你们的快本,有时忍不住伤心。好像我记忆里真诚单纯未经雕琢的少年,最终也变成了大人模样。
曾经玩笑,这么大的人也是如此孩子气,外貌性格皆如是。等到你们戴上假面,我反而不愿意看到这样的你们。
看着看着就会想,你们在台上是什么感觉。脸上化着精致的妆,头发上是僵硬的发胶,灯光不停闪烁,台下是排山倒海的呼声。空旷的舞台,电子般的音乐,表演如本能融入血肉,回答不需思考就可脱口而出。
忙碌的揭露本质的明星生活,是否是你们想要的呢。恍惚间翻翻列表,似乎没人再记得本职是歌手。很久很久,没出过一张不带宣传意味的专辑了。
又不知道说什么了,所以这样吧。
但愿初心不变。
补充:
写完没多久去逛了逛,然后发现志宏又出现了。
真的,是志宏啊。
小凯笑着说“欸刘志宏在干嘛欸”,你看我们都没忘了你。
还有妹子偶遇你啦,真是幸运不是吗。
“还有人认出我啊。”“那我先走啦。”
你挥挥手,然后走了。笑得腼腆,高高瘦瘦,温柔而缱倦。
大约是你退出这个圈子后所能尽力给我们的温柔。
当初含着眼泪求你别走,走了也要好好的,之后你与他们一起被打包锁进记忆深处,再没被翻出来过。
今天猛的失手打翻,才发现你一直没被我忘记,也许追逐你的师兄们的路上,我也不知不觉被你吸引。不敢说是只鸿鹄,但至少我喜欢着你。
从此山水不相逢,不过是句谎话。
你呀你,怎么可以这样,让我们这么放心不下。
今后再见的机会就少了,照顾好自己。
我们的志宏,一直是个特别好的孩子。

评论 ( 4 )
热度 (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