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此长眠。

© 千安
Powered by LOFTER

六月六

骆驼的高考赠文,题目还没想好,但愿你安好。八月长安的《你好,旧时光》《最好的我们》,题目改变一下送给你。愿你上厦大,追上王俊凯,遇见最好的自己,笑着和旧时光说再见,你好。

-每一次人生中重要的考试都是一个分叉口。
00
时间一点一点流逝,黑板上的题换了又换,老师每天都会将复习的天数减少。高一高二的学生已经清场,终于只剩最后一天了。
优秀班的学霸拼了命的学习,普通班的学生已经麻木,特长班起早贪黑只愿自己可以好一点。
好像和老师的作对,对后辈的捉弄都变得不重要。
我抿着唇,对着教科书一点点吃下去,直到再也消化不了。
端午节回不去的,高考终究是要来的。
你好,我是闵骆。
01
王俊凯还有闲心拉着我去操场看学弟学妹清场。悠闲的步伐与神情我们也曾有过,只是脸上独属青春的朝气已经丢掉了。
马上就是社会上的人了,马上就要变成大人了啊。
我心里还惦记着难啃的文化课,心情略微有些不好,他那悠闲轻松还像高一一样的笑容我也不好说什么,只得按耐着坐下。
初夏的天空是很好看的蓝色,还有微风轻拂过,他就看着天上的云彩笑着跟我说:“骆驼,你想去哪?”
“厦大。”我看着空荡荡的操场咬着下唇,拼命克制脑中关于失利之类的胡思乱想。
“哦”了一声,他突然就问了一句:“我准备好去央音。你准备好了么?”
有点诧异这个话题,但我还是实话实说:“没有。”
王俊凯吁了一口气,脸上的笑好像挂不住:“你看啊,它总是迫不及待要完虐咱们。”
可有什么办法呢。
这种时候,谁还能说苦呢。
02
自从看到王俊凯的洋葱后,可以说闵骆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他。
是十七岁的闵骆,不是十七岁的我。
二次的她叫闵骆,王俊凯是全部。三次的我除了王俊凯还有别的,所以我既是闵骆,又不是闵骆。
阿七说过很矛盾,但是王俊凯说“很对啊就像我也不知道王俊凯是我这么一个学生还是一个媒体编撰的明星”
,大概就是这个道理。
我自愿入的饭圈,自愿叫做闵骆,王俊凯自愿走上红地毯,自愿曝光在闪光灯下。
关于梦想我们也付出了很多代价。
美术班很辛苦,也很烧钱。父母会同意这么任性的事很意外,就像我意外哦我追星啦恋爱啦一样。
有很多事仔细想来好像都不太对,但做就做了我不希望后悔。
十八岁印刷时那么多人反悔却有那么多人支持,就像我曾经说过,你们帮我,而我在透支青春额。
就像高考那么淬不及防但还是要面对。
03
最好的我们很流行,耿耿和于淮最终还是到了一起。
就像余周周,就像林杨。
年年有余,周周复始。
我没看,听说的。
女神曾经和我说你好棒啊,老师也曾说我会站在想要的位置上。
可我好像站不上与王俊凯比肩的高度。
也最终像失散的耿耿于淮。
04
等到回过神来时,王俊凯正看着远方神色莫名,我也结束了脑中的胡思乱想。
“你觉不觉得,青春一散场,就是一辈子。”王俊凯轻轻的说。
疯狂阅读,青春卷。我默默搜索出处,想到了郭敬明的私想家,想到步入社会敲打地面的高跟鞋。
我也没忘记他说的那句话。
“老同学恐怕是世界上称呼的最生疏却也最知根知底的人。”我挑挑眉,接了这句话。
之后我们什么都没说。
随着成长失去的有太多太多,不老的容颜,单纯的心态,可贵的青春,来过生命中又走散的人。
记得贴吧里有篇小说,讲的是高中。
老师送走了一批批同样年轻的学生,自己却日渐苍老。
底下有太多人哭成了狗。
青春是最容易失去的东西,时光是最细碎光滑的沙粒。
05
“其实我一直一直都在追逐你啊。”
“我也在追着你啊。”
06
每一次人生中重要的考试,都是一次分叉口。有的人依旧同行,有的人选了不一样的路。
还是我说的,也许有一天事情会变得不太一样,但我始终会在你的身旁。
你们是我最好的遇见,教会我不害怕和善良,让我看见这世界的善意。
就算一路都跌跌撞撞啊,还是要做挚爱这个世界的人。
07
“六月六日,高考必胜!”
愿不必隔着一个青春,可以遇见最好的我们,和旧时光说你好。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