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此长眠。

© 千安
Powered by LOFTER

骆筠歆

给骆驼,愿阿骆永远是那个骆筠歆。
00
我不会忘了你,也许你不记得我。
01
闵骆最近压力很大,因为马上要高考了。
还有5天。
随安那小妮子还折腾着要重写文,折腾出一个六一贺文,估计高考前她还要来一篇。
哦对,还要折腾笔名改成久安,虽然她说很麻烦。
还要多久能追上王俊凯呢,鹿森啊,钟璃啊,阿浣许玖啊,好久不见了吧。
揉揉眼,心里没来由的烦躁,大概事情有点多。天边似要亮起晨曦,困意怎么也挡不住。
管他呢,别脏了画就成。
02
虽然不想承认,但确实回到了小时。
小桥,流水,人家。自由自在,温柔惬意。好友作陪,江南水乡。
好像自己前不久刚发疯喊着自己叫骆筠歆……?闵骆捂脸,不想对中二的自己说什么。
啪,让你抽风,让你作死。
不过她不后悔叫骆筠歆,那是在字典上挑了很久很久的。
“马各马它!”隔壁的小土豆跑来,语气很兴奋。闵骆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对于不论怎么纠正都无法改正的同伴抱以十二分的唾弃。
尽管他有个更土的名字叫王蒿蒿。
“今天六一。”妈妈温柔的声音从背后传来。点点头,跑去买了个香草冰淇淋坐在桥上细细吃着。
土豆紧随其后,盯着她看了许久,突然正经的开口:
“骆筠歆,你说要是哪天我们找不到对方怎么办?”
闵骆考虑一下,觉得两人关系这么好,这概率有点低。
但来来去去那么多人,留下的很多走的也多,难保。
想要找到那个人啊,大概就是站在高处吧。
闵骆低下头吞了口冰淇淋,含混着说:“你站在高处来找我。”
03
睁开眼,是清晨沐浴在晨光中的自家门口的大树。
愣了好一会儿,才慢慢起身。
果然,那日子就是梦吧。
“骆驼!”王俊凯通过QQ班级群打了个电话,明明很早却不见疲倦。恍然间觉得竟和蒿蒿的声音极像。“我在你家楼下!”
卧槽大哥你作死呢!
等到气喘吁吁的下楼,王俊凯装备齐全神清气爽的站着,理直气壮的说拉自己遛弯。
“……大哥我们吃饭先。”
晃晃悠悠到了街口,粥记飘出皮蛋瘦肉粥的香气,闵骆觉得有些饿。
“欸我们去吃皮蛋瘦肉粥吧。”王俊凯指着粥记开心的叫,“你以前还蛮喜欢吃这个的。”
以前?自己好像从没表现过爱吃皮蛋瘦肉粥吧。
晶莹的白米,剔透的皮蛋,精炼细碎的瘦肉,不吃简直对不起自己好吗!闵骆搅搅粥盛起一勺,许久不见的熟悉味道差点让她落了泪。
多久没有感到这样的温暖了。
一旁的王俊凯压低帽子摘了口罩,大口大口也不怕烫到。大概皮蛋瘦肉粥很合胃口,精致脱俗的桃花眼弯着带了红尘。
温暖晴朗的早晨,在一家干净温馨的粥记里,有好久不见却不曾忘却的味道,有一直仰慕此刻却褪去光环染了烟火的少年。闵骆迎着阳光微微眯起眼睛,也许有些刺眼也许太过温暖反正想在这么美好的时候悄悄留下几滴泪来。
“喂骆驼。”大概察觉到闵骆的情绪,王俊凯的低音炮柔和了许多,“我带你去看一个地方。一个故人告诉我的。”
“哪里?故人是谁?”
他勾勾嘴角,好像有些急迫有些势在必得:“地点保密,至于故人,你认识。”
04
小桥,流水,人家。自由自在,江南水乡。
这里,是小时的居地。也是和小土豆分别的地方。
那么好那么好的一个伙伴,就那么分开了。他走的时候眼里还有泪光,却跌跌撞撞回过头来喊着:
“闵骆!我会站在最高处,你要认得我!”
那是他唯一一次喊闵骆的大名。
从回忆里抽身,闵骆吸了一口气,慢慢走到岸边,坐下,撩起一串水花。
水珠在阳光下变成彩虹,一如和土豆一起欢度的每个六一。
王土豆,王蒿蒿,王俊凯。
闵骆在心里默念,回过头牵起一个复杂的笑:
“好久不见,蒿蒿。”
05
在高处,就是要站在那里吧。王俊凯眯着眼看向荧幕上的舞台,想着音乐梦,想着王源千玺,想着骆筠歆。
他知道骆筠歆其实叫闵骆,但他没告诉骆筠歆,自己大名是王俊凯。
大概是觉得天天被叫土豆再告诉她名字里有个俊字会被笑。
邻家的女孩,干净清新的森系服装,每个六一都会在阿姨提醒下如梦初醒的和自己跑去买香草冰淇淋坐在桥上,细细品尝的样子认真得可爱。
后来他有偷偷跑去闵骆学校看看她,努力和她考上一所学校,分到同一个班。看她成长,看她跌跌撞撞。
但是她不知道一直仰慕一直追逐一直喜欢到骨子里的王俊凯是小时候一起没形象的王蒿蒿。
不忍心再让她被高考逼到每天通宵,还是坦白比较好。
她是想追上自己啊。
06
“马各马它,六一快乐。”
亲爱的少年,你也快乐。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