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此长眠。

© 千安
Powered by LOFTER

近侍曲印象

山姥切国广
你看见那个白色披风的少年吗?站在竹林里面,沐浴传说的少年。
他漂亮,强大,仿制而作,却名声赫赫。他的身上是神话的光芒,传说中退治山姥的神刀。
可他不愿意被夸赞,因为自己是仿品而自卑别扭。他用披风掩盖自己的杰出,不愿意被认出本来面目。
可山姥切三字的后面是什么,国广。他的地位是什么,国广第一杰作。
纵使仿品,也是无与伦比的骄傲。
锋芒乍露,名刀出鞘,退治山姥的神采又一次出现在他身上。掩藏的容貌坚毅帅气,尽是不容折辱的第一杰作的矜贵自豪。
一缕笛声悠悠,披风消失在翠竹之中,徒留代代相传的神话供奉。
#听说山姥退治本来就是被被的事呢#
#想看见如果去修行听到真相的被被是什么表情#
#长义躺枪#

加州清光
出身下游的河原之子,平淡的叙述起自己的生涯。他被那个人使用,也曾欢笑,也曾努力,也披过那件羽织。
他活跃的时候,正是意气。
暗夜里的杀戮,一朵朵绽开的曼珠沙华,那个人撑着病体,一次次将他送入血肉。
咔哒。
为什么……会折断呢。
连陪伴你走到最后,都做不到啊。
他听见了,“无法修复。”
似乎带着一身荣光,他在最荣耀的时候终止,这是永恒的,不变的。
可现在站在了这里,那么,我就不会再一次折断。
只是,有点悲伤啊。
当年没能让你,用到最后呢。

陆奥守吉行
欢快的,欢快的,跳起来,跳起来。
看见了吗,飞速发展的世界。看见了么,未来的前景。
为了国家,为了民族,我们要维新,我们要接受发展。这不再是刀剑时代,凭的是手中火器。蒸汽船往往来来,不仅仅是屈辱,也是进步。
站起来,站起来,去看看广阔的世界。
站起来,站起来,为了生存,为了国家,为了民族,站起来,站起来。
承认现在不是刀剑的主场,承认枪械要比自己更为方便。
但我依然有刀剑的骄傲。
我看得到无边的未来,我摸得到命运的脉搏。
毕竟是那个人的佩刀啊——他没能看到的世界,我来看。

和泉守兼定
宏伟,壮大。
你见过他吗。那样强大又美丽的刀剑,有着不输他人的犀利,也有与之相配的外表。
他在一众刀剑中最为年轻,朝气必然,可这广阔壮哉的奏曲,岂是时间一词了得。
他是副长的佩刀啊。随他站在顶端,撑起摇摇欲坠的幕府与新选组。杀伐果断,眼界高远,不畏高寒,一生追随自身的信念。
开朗的背后,藏着多少思念。眼中过往云烟,有多少是居高望远的历练。
你的信念,由我接力。
孤臣身殉虾夷岛,忠魂永卫东方君。

长曾弥虎彻
他是赝品。可又非一般赝品。不提打造他的好刀匠,光是新选组局长近藤勇的佩刀,就足以光耀一生。
没有真品的华丽大气 ,却是实打实的激动人心。豪迈勇猛,粗中有细。武士道印在骨子里,气度烙进刀身。建立到消减几年时间,他也曾辉煌一时,也曾人人畏惧。
但他存在的意义不仅是那段历史。
主人的信念,需要传递。
敲一敲手中刀剑,黑白羽织扬起。
壬生狼被杀掉了,不代表无以后继。
来看看吧,真正的武士魂!

鸣狐
狐狸的眷属,一点点,轻轻的靠近。
他是粟田口家的小叔叔,并不经常把自己家的孩子挂在嘴边。
但是,你看一看。
短刀们嬉戏的时候,他在廊下看着。一期一振还没来的时候,他默默祈愿,下一把刀就是他。
沉默,唯有肩上的狐狸叫着。温柔,盛大的包容与教导。
他是温柔的小叔叔啊。
他不会随时随地将家人挂在嘴边,可目光始终追随。他不会气冲冲的教训,一两句话足以将道理讲清。
“呀呀,鸣狐,今天天气真不错啊。”
“……嗯。”

三日月宗近
月华流泻,一阶一阶,照亮深夜人静,照进眸中新月。
听过平安雅乐,见过歌舞升平,闻过硝烟弥漫,走过千年时光。天下五剑之一,被侍奉被珍爱,传承至今。大起大落大风大浪,山河剧变沧海桑田,什么他没看过,什么他没见过。
唯一不变只有月光。
所以他看淡看开,无所畏惧,我行我素。镜花水月尚可触碰残影,唯独他如天上月明,是真正可望不可即。
只是还有执念。
美丽的刀刃应该染上血迹,华美的狩衣应当战至破损。高束阁上喝茶赏月,流苏轻摇起舞吟歌,都不如战场拼杀来的痛快。
他本该是把实战刀。
时间的苍凉都化成包容一切的温柔,如同月光千年不变。一切都被掩盖在如同深夜至黎明的眼眸后,只留一弯三日月。

鹤丸国永
仙鹤的靠近,只能听到他细长的脚划过发出的水声。优雅,淡然,是平安时代与生俱来的风骨。猛然展翅,唰啦啦的声音吓人一跳,没等反应过来,他就拉着你回溯过往。
皇家御物华贵高洁的外表,一看便是价值连城。精美如此,两度离开人间,两度落入俗世,没有片刻安宁,辗转流落许久,竟是只在两处久留。
唯一算得上美好回忆的,是那次的出鞘吧。太过漫长的被收藏的时光,无时无刻不在渴望鲜血,想要变得更像鹤。太过无聊,太过烦闷,所以不想要心死去。
既然到了这里,那么就大干一场吧。他微笑着擦拭刀刃,映出的是洁白的鹤。冲入敌阵,刀花乱飞,血花溅到衣服上,远远看去竟真的如仙鹤一样。
他舞刀,广袖飞扬,舞蹈一般而刀光雪亮,晃花了人眼。收式,不代表就此结束。那颗心怦怦跳着,永远都在期待。

评论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